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争当新时代成都发展的先行者 成都新津召开第十四届七次全会

发稿时间:2019-01-20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津一角。新津县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20日电(记者 刘洪材 实习生 黄禹博)19日,记者从中共新津县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会上获悉,2019年成都新津县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工作路径,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回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当前的新津,正处于多重机遇叠加的大好时期。新津将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立远大抱负和城市理想,争当新时代成都发展的先行者。

  呈现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新津表达”,新津将结合成都“三城三都”建设,把城市作为最大的景区、最好的产品、最美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和经营;把文化作为城市最为持久、最具魅力、最有价值的特质和符号;围绕古蜀文明、巴蜀文明、农耕文明、科技文明,创新天府文化的时代表达,把TOD综合开发作为助推经济发展、引领城市格局、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力量。提出“超级绿叶”新津公园城市总体构架,形成“一心三城五镇”城市规划格局,增添生态宜居新价值。

  “新津智造”。新津县供图

  实施“新津智造”行动计划,新津将培育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强化智能制造场景应用,建设智能制造产业新城。加快发展智能交通装备、工业机器人以及智能家居研发制造,拓展人工智能、数控设备、识别与传感系统、大数据、新材料等领域,争取更多平台型、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企业到新津落户。完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建设“人城产”深度融合的智能制造产业新城,着力形成生产、生活、消费、科创“15分钟服务圈”。

  通过高起点建设天府农博岛、高水平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高质量打造服务平台,重建产业支柱,重塑城乡形态,努力在全省全市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运用“农博+产业”思路,发展休闲农业、循环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和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实施农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推进重点项目落户,用融合发展理念衍生更多产业形态;运用“农博+社区”思路,挖掘乡村特色文化,营造生产、生活和应用场景,加快集趣共享农庄、路林盘等一批项目建设,推动“田园变公园、社区变景区、农房变客房”。

  抢抓迈入地铁经济时代机遇,大力发展现代商贸业、高端教育产业和医美健康产业,打造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新经济消费场景,着力形成服务业新增长点。结合TOD场站综合开发,推进新悦商圈、图腾商圈品质提升,形成城市商圈,加快营造具有都市化质感的消费环境;发展总部经济,建设创新创意经济圈;打造湿地、绿道、小游园建设营造生活消费场景,满足群众体验化、定制化、便利化消费;引进培育一批高端品牌国际教育学校,打造全省国际教育示范社区。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