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年中国大庆杜尔伯特“连环湖杯”冰上钓鱼公开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9-01-20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20日电(王宽 记者 尹海超)1月19日,以“爱垂钓、爱旅游、爱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大庆杜尔伯特“连环湖杯”冰上钓鱼公开赛在杜尔伯特县连环湖温泉景区举行,来自黑龙江省内的60名冬钓爱好者参加比赛。大庆市体育局局长安营,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南春丽,杜尔伯特县副县长詹松岩等出席开幕式。

  冰钓赛上的获奖选手。杜尔伯特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公开赛由黑龙江省体育总会指导,杜尔伯特县人民政府、大庆市体育局、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大庆市垂钓协会、杜尔伯特县旅游局、文广体局、水产总站、连环湖温泉景区共同承办。比赛活动突出两大板块,即蒙医药特色温泉和冰雪全体系活动。六大体验,即休闲冬钓、民俗冬捕、冰雪闯关、蒙医药浴、特色风筝、湖鲜美食。举办此次赛事是杜尔伯特县进一步打造休闲渔业、丰富旅游产品、拓展旅游市场、提升旅游形象、不断探索“旅游+体育赛事+产业融合”的又一次尝试。

  选手钓出的第一尾鱼。杜尔伯特县委宣传部供图

  杜尔伯特县副县长詹松岩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杜蒙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水产资源,持续推进‘旅游+体育’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冬季旅游产品,做强做大冰雪温泉狂欢季品牌,推动了杜尔伯特冬季旅游产品知名度、美誉度稳步提升。此次冰上垂钓公开赛旨在增加县域冬季旅游项目的体验性、趣味性和参与度。希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高超的技艺展示冰上垂钓的风采与魅力,各地游客深度领略连环湖的冰天雪地,体验冰上垂钓的别样惬意,推动杜尔伯特旅游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选手在进行赛前准备。杜尔伯特县委宣传部供图

  冰钓运动充满趣味、智慧与活力。比赛前,参赛者在家人和好友的帮助下,在主办方为选手打好的冰眼上搭帐篷、架火炉……一会儿功夫,几十个各色帐篷出现在人们眼前,在冰面上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随后,参赛选手们摆开阵势,用娴熟的动作栓好鱼线、鱼钩,挂好诱饵,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渔具、秘制的饵料,各展绝技、各显身手,开始了本次冰钓公开赛的征程。
  在设置的美食品尝区、特色地工产品销售区、冰雪活动区、特色温泉体验区里,游客们品尝着美味湖鱼、选购着民族特色商品,体验着急速冰滑梯、冰雪大冲关等项目和冰雪温泉的独特魅力,尽情享受着冰天雪地的特殊之旅。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大庆市大同区的选手宿志生获得了本次冰上钓鱼公开赛的冠军。“早就想来连环湖温泉景区看看了,这次既享受了冬钓乐趣,又深深地感受到了这里的美,我还要带更多的人再来连环湖。”宿志生手拿奖状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