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高新区走进基层送春联 让群众“书书福福”过大年

发稿时间:2019-01-23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3日电(记者 代红玉)随着新春佳节的渐渐临近,为了增进辖区群众对中华民族优秀年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1月23日下午,由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在灵沼乡如火如荼地开展。 

  领取现场。蔺洁丽 摄 

  活动还未开始,社区服务大厅已经挤满来领对联的村民。来自西十六村的黄阿姨告诉记者,送春联活动已经持续好几年了,每到这个时候老人和小孩就心心念念地盼着,等候领取这份充满祝福的新年礼物。 

  当天下午,八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在欢声笑语中,一幅幅年味儿十足的春联就“诞生”了,现场围观的群众,一边观摩一边啧啧称赞,刚写好的对联散发着浓浓的墨香,不一会就被大家一“抢”而空。一下午时间,三百余幅饱含激情和祝福的春联全部被领取完。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3093153 

  书法家正在书写“福”。蔺洁丽 摄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3093144 

  村民们正在排队领取对联。蔺洁丽摄 

  “活动不仅让居民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同时促进了社区与居民间的凝聚力、向心力,渲染出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看到热闹的场景,负责该活动的工作人员郝珍珍说。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3093133 

  领取到“福”字的小朋友。蔺洁丽 摄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3093108 

  领取到对联的黄阿姨。蔺洁丽 摄 

  灵沼街道办负责人魏进表示,此次送春联活动,为辖区群众送来了一份有温度、有分量的“文化年货”,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传递真善美的价值导向,也提前向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后期,灵沼街道将节前送温暖活动与高新区“进万家门、知玩家事,解万家愁”活动相结合,为辖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及被褥、米面油等慰问品60余份,在为送温暖的同时,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强烈的问题。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3093209 

  书法家们正在书写对联。蔺洁丽 摄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