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南阳工务段:除“病害”守护平安路

发稿时间:2019-02-14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南阳2月14日电 (张中海 陈望安) 春运期间,针对冬季雨雪频繁对线路影响大的实际情况,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从狠抓线路设备检查、加强维修整治入手,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完善检查整治体系,重点整治春融乱道、线路翻浆冒泥等季节性病害,严控安全风险点,全面提升线路设备质量。

南阳工务段职工各司其职,抢时间、赶进度。陈望安 摄

破底清筛整治“顽疾”。 陈望安 摄

  2月12日,正置春运返程高峰期,该段南阳线路车间按照预定的病害整治方案,组织职工提前赶往作业地点,对韩堂站北岔区的翻浆冒泥处所进行“破底”清筛,彻底整治线路“顽疾”。

南阳工务段职工对清筛后的道床进行捣固。陈望安 摄

南阳工务段职工加强现场作业安全防护。陈望安 摄

  作业负责人张海礁说:“翻浆冒泥若不及时处理,会产生线路道床板结缺乏弹性,造成轨道结构的不良变化,特别是道岔区域的翻浆冒泥会更加严重。”春运以来,张海礁组织车间职工勤巡查、严盯控、巧整治的方法,加强对翻浆冒泥地段的整治维修。

调整优化轨道尺寸。陈望安 摄

复紧扣件固定钢轨。陈望安 摄

  据了解,为彻底整治季节性病害,该段安排专业人员定时到相对应区段进行整修、巡查,及时组织精干力量对翻浆冒泥处所进行排查、清挖,并规范清挖作业标准,努力提高线路排水性能,对清挖过的道床进行回填,做到石砟饱满、捣固密实,使线路设备状态尽快恢复稳定。同时,该段把桥梁、隧道、岔区、绝缘接头及道口两侧等作为安全卡控和病害整治重点,确保清挖后线路状态稳定,有效提高了线路安全系数,保障冬季及春运的铁路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墨北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