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首届青年戏剧作品展演及授牌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9-03-10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授予大华1935与新城剧场“筑梦空间”牌匾。代红玉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10日电(记者 代红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服务新兴青年群体的成长发展,培养西安本土原创作品及本土戏剧人,并给青年编剧,导演和演员等相关人才提供一个有着良好发展空间的平台和基地,3月9日下午,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西安首届青年戏剧作品展演及授牌仪式在大华1935叁剧场顺利开展。 

 

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尤婷讲话。代红玉供图 

  “筑梦计划·西安首届青年戏剧作品展演”是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演艺集团、陕西青年剧作家联盟以及陕西青年评论家联盟联合承办的一项青年戏剧展演艺术活动,旨在坚守青年艺术梦想,更广泛地团结和培养创作与评论人才,凝聚力量、促进创作、展现风采,让戏剧节成为优秀人才和作品的孵化地,推动陕西戏剧出人才、出成果、出精品。 

 

西安首届青年戏剧作品展演启动。代红玉 摄 

  启动仪式上,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介绍了团西安市委积极落实“筑梦计划”的工作情况。他表示,西安作为全国第一批试点城市,团市委积极落实“筑梦计划”工作要求,要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一大批优秀的“筑梦空间”,帮助更多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孵化梦想,挖掘潜力,帮助他们确定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也将帮助青年建立创作基地,组织青年开展采风和创作,提供展示平台,让更多优秀青年有脱颖而出的机会,引领和带动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健康成长发展。 

 

《公公很头疼》演出。代红玉供图 

  活动现场,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授予大华1935与新城剧场“筑梦空间”牌匾。 

  据悉,整个展演活动将持续到7月28日共计49场演出,6位西安本土优秀青年戏剧人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包括西安本土剧社“黑洞剧社”的代表作《黑洞·先生》、西安喜剧口碑之作《我不是李白》、浪漫音乐喜剧《如果,我不是我》等在内的9部戏剧作品,另外还有戏剧表演工作坊、戏剧文化论坛、公开课等主题活动将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