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湖北省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青少年教育项目推介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03-18 15: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3月18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通讯员 井迪 史琳)3月15日,湖北省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青少年教育项目推介座谈会。会议就如何落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推动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在全省范围开展的具体行动进行了讨论。

红十字青少年教育项目推介座谈会现场。石慧娟 摄

  湖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为与会代表讲解了中国红十字运动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红十字会九项法定职责。他指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是红十字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要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时还要主动宣传,把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传扬出去,通过精神传播与项目推进,合力促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长久发展。

湖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与参会人员交谈。石慧娟 摄

  座谈会上,湖北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朝晖传达了中国红十字总会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近年来湖北省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王朝晖表示,2019年省红十字会将做好全省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同伴教育培训和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逐步完善以学校红十字会为基础的红十字青少年组织网络,以探索人道法、同伴教育和救护培训为抓手,持续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将以实施人道主义传播、保护生命与健康教育、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进校园“三进”工程为目标,实现人道主义教育和人文传统教育、应急救护培训和学校安全教育、红十字志愿服务和社会责任教育、红十字主题活动和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引导青少年参与人道事业,服务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会上,相关人员还就应急救护培训、青春善言行同伴教育、探索人道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工作进行了推介。与会学校还就如何在学校开展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展开了讨论。

与会代表参观省红十字会文化展厅。石慧娟 摄

  座谈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湖北省红十字会文化展厅、省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和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并开展了青春善言行同伴教育体验活动。

  湖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建民、共青团湖北省委综合部部长赵洪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