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军运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4月1日起开始实施

发稿时间:2019-04-02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2日电(井迪 李一帆 毛昕)4月1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湖北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于4月1日起正式施行。 

发布会现场图。李一帆 摄 

  武汉军运会还有200天就要开幕。为了对军运会知识产权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保护,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于2019年1月25日审议通过《湖北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 

  对于军运会知识产权的使用,分为商业使用和公益使用两种方式。《保护规定》明确为商业目的(含潜在商业目的)使用军运会知识产权应当取得军运会知识产权权利人及相关权利人的许可,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或者执委会的名义发布广告或者从事其他活动。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在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活动中不得侵犯军运会知识产权。 

  据介绍,公益使用军运会知识产权主要是指非以营利为目的使用,比如政府用来为营造氛围在各个街道、社区使用军运会标志进行宣传的行为等。无论以何种方式使用军运会知识产权,均需要向军运会执委会相应部门进行申请。拟商业使用知识产权的需要向军运会执委会市场开发部申请。拟公益使用知识产权则需要向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申请。如果侵犯军运会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人应当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承担停止侵害、赔偿损失、消除影响等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发布会现场。李一帆 摄 

  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的颁布,对促进军人运动持续、健康地发展,保障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提升湖北省尊重知识产权、尊重创新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交给湖北的重大政治任务,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