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蓉启幕

发稿时间:2019-04-18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18日电(记者 宋潞)4月17日,“第二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西部赛区在成都举行启动仪式。本次大赛将以“绿色建造,智慧运维”为主题,以城市轨道为载体,聚焦轨道交通投资、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面向全国范围内轨道交通及相关行业内的高校、企业征集优质创新项目。 

    

  启动仪式现场。宋潞 摄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产、学、研、用、政、资多方协作,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打造提供多元化创新创业服务的全产业链长效创新转化平台和创新创业重点展示品牌,激发轨道交通领域创新活力,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记者了解到,本届比赛将被纳入科技部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为促进项目更好的对接,大赛采取了命题方式进行,轨道交通业主单位将根据工作中的问题提出需求并发布命题。在启动仪式上,各赛区主办单位业主代表还将发布比赛命题。“此次发布命题的初衷是希望业主能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真正提高用户的积极性。”本次赛事秘书长张燕说。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从4月17日到25日,大赛将陆续在成都、南京、上海、北京四地举行启动仪式,最将于10月中旬在北京进行决赛并举办颁奖典礼。届时,将有上届获奖团队现身说法,也有院士、业内专家、一线教授参加的主题高层论谈,有业主、高校、创新专家、人才间的研讨会及交流互动,更有业主、高校、赞助商、进行创新成果展示。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