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经开召开“幸福经开建设行动”发布会 10万问卷欲破民生“盲点”

发稿时间:2019-04-19 11: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发布会现场。陈雨茹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19日电(记者 蔺洁丽)4月18日上午,西安经开区召开“幸福经开建设行动”新闻发布会,面向全区正式发放“幸福经开建设调查问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会议并通报行动方案,“幸福经开建设行动”涉及党建引领、城市双修、设施优化、秩序再造、营商环境、平安经开六大领域的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回答记者提问。 

  

西安市经开区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解读问卷设置情况。陈雨茹 摄 

  

西安市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陈雨茹 摄 

  本次发布会标志着“幸福经开建设行动”正式启动,“幸福经开建设行动”包括全面调研摸底、制定行动方案、实施提升工程三个阶段。调研以市民“幸福感”为核心,预计有效问卷回收将超过10万份。通过聚焦、倾听、解决民生问题,助力经开区建设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和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样板区。 

  

西安市经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解答疑问。陈雨茹 摄 

  “幸福经开建设行动问卷”以“分对象、接地气、有趣味”原则,以市民多层次需求为导向,涉及公共服务能力、社会事业发展、居民生活质量等领域,以真实、科学为基础,向辖区居民、企业职工、学生、一线工作人员、公职人员及社会团体“五类对象”发放五类问卷,以期得到不同对象的精准诉求。 

  为方便群众参与,此次调查分为纸质和网络问卷,网络问卷中,将按区域和居民小区生成200多个独立二维码,由各负责部门对相应负责地区调查对象进行推送、回收。 

  据悉,为切实提高调查的参与性与积极性,对于调查中改善民生建议,问卷中设置了开放性问题,对高质量答复设置一等奖500名,二等奖1000名,三等奖2000名,并特别增设“金点子”大奖。 

  

发放问卷。陈雨茹 摄 

   底数清,才能情况明。经开区希望通过此次“幸福经开建设行动”全面调研工作,倾听民意,聚焦市民最关注、最急迫的民生问题,并对这些问题通过归纳总结、分析研判,逐一形成解决、补齐经开区民生短板的行动方案和项目清单,通过项目的实施回应市民幸福诉求,解决市民实际困难。 

  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表示,“幸福经开建设行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美好生活思想为指导,围绕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全面发力,将经开区建设成为大西安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样板区。 

  据悉,此次调研将以“全域覆盖、多元参与、上下联动、方案共谋、行动抓手”为原则,形成“党建引领、城市双修、设施优化、秩序再造、营商环境、平安经开”六大创新社会治理行动方案,全面推动经开区形成开放包容、品质提升、民生保障、绿色生态、文化彰显、活力创新、宜居宜业、富足安康的内涵式发展。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