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佳木斯市桦南县检察院强化民事行政检察职能

发稿时间:2019-04-19 13: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19日电(王喆 陈晓春 刘释诚)通过创新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立足检察职能搞服务,佳木斯市桦南县检察院民行部门不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开展“五进两服务”大走访,开展“法治六进”和“四下基层”活动,桦南县检察院不断延伸检察保障触角,畅通企业法律咨询服务渠道,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相关乡镇检察联络室相继开展了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介绍优化营商环境窗口部门的职能作用和服务方式,宣传《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营商环境建设政策措施。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咨询百余人次。

  桦南县检察院民行部门还与辖区企业合作搭建检企互动平台,共开展普法宣传26次,提供法律咨询53次,接待群众来访115人次。联系走访重点项目和企业十余家。

  据悉,以公益诉讼为切入点,桦南县检察院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民生热点食药领域突出问题,加大查处力度。民行部门干警不定期对校园周边看护站、超市进行突击检查,对经营许可、周边环境、健康卫生、设备管理、安全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台账记录等情况细致排查,特别是对校园周边超市是否销售“三无”食品及问题辣条等进行了抽查。依法向责任单位、企业和业主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限时整改,确保校园及周边的餐饮安全。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