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南康区:多方汇聚企业力量 加速打造物流枢纽

发稿时间:2019-04-19 14:15:00 来源:客家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4月17日召开的南康区物流协会会员大会吸引450余名业内人士参与,大家共商物流产业发展大计。陈远福 摄

  近日,工人正在安装第二个吊塔。今年以来,赣州国际陆港货运迅猛发展。 特约记者杨晓明 摄

  4月17日,以“打造物流枢纽,助推经济腾飞”为主题的南康区物流行业协会年会召开,协会会员企业代表、相关行业企业嘉宾等450余人参会,共商行业发展良策。通过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纽带作用和服务功能、推动家具物流发展、加速赣州国际陆港建设、加大物流平台建设力度等措施,南康区正不断推动物流企业汇聚,加速打造物流枢纽,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物流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在南康区,物流产业的发展伴随着家具产业的发展而日益壮大。截至目前,该区有登记在册的物流企业551家,其中从事家具运输的物流企业和个体达435家,从事服装、快递、零担及电子信息平台等其他形式的企业和个体116家。这些企业中,还包括4A级物流企业2家,占全市4A级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3A级物流企业12家,超过全市3A级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2A级物流企业1家,江西省重点商贸物流企业2家。运营网点数量达1350个,直达路线覆盖周边1000公里内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和全国除港澳台地区外的所有地级市,可见该区物流产业拥有的坚实基础。

  2018年以来,南康区进一步推动物流园区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以前,南康物流企业经营场所不稳定、转型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该区从抓项目入手,物流园区平台建设获得了突破性进展,红土地物流园已投入使用,家具城货物配送中心基本建成并即将投入使用,桥口物流园项目完成征地并于今年开工建设。同时,该区出台了《南康物流企业入规入园实施方案(试行)》,推动物流企业“转企升规”、进区入园,物流企业经营场所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有力促进企业加强自身管理和资源整合,进一步做大做强。

  2018年以来,南康区物流产业依托赣州国际陆港赢得发展新机遇,反过来也推动赣州国际陆港日益繁荣。2018年,赣州国际陆港货物集散呈现爆发式增长,全年集装箱吞吐量40.8万标箱,同比增长71.4%,是2016年的6.5倍。开行的中欧(亚)班列线路拓展至19条,辐射德国、芬兰、瑞典等欧洲腹地国家和中亚五国;开行的中欧(亚)班列172列、铁海联运班列656列,居全国内陆港前列;相继开通的盐田港、厦门港、广州港“同港同价同效率”班列,实现了进境与沿海同价到港,出境与沿海同价起运,通关与沿海同样效率,加快了南康打造内陆“沿海城市”步伐。依托赣州国际陆港,该区全面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物流行业的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品牌意识显著增强。同时,物流企业抢抓机遇,争先发展,积极融入到赣州国际陆港的建设运营中,该区江西泓鑫利物流有限公司、赣州赣昆实业有限公司、赣州市南康区永丰利达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参与赣州国际陆港内贸家具专列运营,组织赣州国际陆港铁路专用线的货源动员,为繁荣赣州国际陆港发挥了积极作用。(刘庆平 记者 王怡岚)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