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总投资100亿元 成都航空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发稿时间:2019-04-19 15: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开工仪式现场。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19日电(记者 刘洪材 实习生 黄禹博)4月18日,记者从新都区获悉,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725亩的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了解,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是成都轨道航空产业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100亿元,规划面积1725亩,由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两期建设。 

  其中首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08亩标准化厂房,航纬一路、航纬三路、龙石路南延线及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内容包括“四中心”和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为航空企业提供便利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为新都“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夯实主导产业支撑。 

开工仪式现场。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成都轨道航空产业功能区的前身是成都新都工业园区,成立于1992年,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重点开发区,四川省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即“51025”工程)中的500亿园区之一。总规划面积50.9平方公里,地处全市“中优”“北改”“东进”战略叠加区,由工业西区、工业东区、石板滩片区三大板块组成,是2017年《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确定的66个重点产业园区之一,也是新都主导产业轨道交通和航空产业的重要承载地。 

  园区拥有雄厚的科研及技术支撑,良好的“校院企地”合作对接机制,已有74家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科研项目,拥有4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级技术中心,1个博士后工作站,9个院士工作站,46个省市级研发机构。据园区负责人介绍,截至2018年底,园区共有企业392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9家,中国500强企业12家,民营500强企业1家,上市公司31家,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47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9.56亿元;实现全口径税收20.18亿元,同比增长10.22%。其中,园区160家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50.34亿元,同比增长16.6%;工业增加值94.5亿元,同比增长13.55%。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