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宜春市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发布会

发稿时间:2019-04-19 1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宜春4月19日电(记者 邓洪海)4月18日,宜春市政府新闻办、共青团宜春市委联合召开共青团宜春市委就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此次共青团宜春市委策划了以“百年青春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系列活动主要围绕“爱国”“奋斗”两大主题展开,重点围绕“讲”(通过各种方式宣讲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及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做”(引导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立足岗位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树”(选树一批优秀青年典型)来开展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钟小春 摄

  系列活动通过制作和展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宜春青年公益宣传片展播,回顾宜春青年运动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的光荣历程,充分展现一代代宜春青年听从党的号召,踊跃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火热实践的青春风采。

  举办宜春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通过邀请不同时期、不同领域青年典型参加座谈会,畅谈继承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感想和决心,表彰“宜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共青团宜春市委书记涂婷婷。钟小春 摄

  举办“青年说.逐梦青春”宜春市青年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以青年演讲比赛的形式,以他们真实、细小的事件来触发新时代青年心中对当代青年使命与担当的认知和理解,引导广大青年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还通过举办“青年舞.活力青春”宜春市青少年舞蹈大赛;举办“青年拍.彩色青春”青春正能量抖音征集大赛;举办“青年闪.个性青春”青春正能量快闪活动等十项活动来纪念五四。

  在此基础上,宜春各县(市、区)、“三区”以及大中专院校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

  据了解,为方便青年朋友们方便快捷参与到系列活动当中,共青团宜春市委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交流、才艺展示、故事分享、网络互动、实践参与等形式展开活动,共青团宜春市委将在“宜春市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共青团宜春市委”抖音号及时发布更新活动的动态,为青年有选择地参与提供咨询。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