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七届哈尔滨市优秀青少年援助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19-04-20 14: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0日电(杨海全)4月19日,第七届哈尔滨市优秀青少年援助计划启动仪式暨“诗词咏流传”青少年诗词朗诵大赛开幕式”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

  哈尔滨市优秀青少年援助计划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妇联、市文联、市关工委、市科协、哈报集团、市社科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每年活动从4月开始到第二年3月结束,活动原则是经费来源于企业和爱心人士援助,不收取青少年和家长的任何费用。主要形式是学校、家长、学生和关注青少年发展的爱心人士通过“蛐蛐网”手机app平台在线参与,平台通过为企业提供服务和渠道获得企业的支持和援助,由承办单位线下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校外实践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国际文化交流等活动。青少年和家长可登录www.hrbydc.org.cn和微信公众号“蛐蛐网”(www.qurqur.com)查看活动进度和获取更多信息。

  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李文竹主任介绍,哈尔滨市优秀青少年援助计划是市社科院与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全市性活动,已经举办了六届,百余名中小学生免费参加了赴俄罗斯等友好邻邦的国际交流活动,近万人次参加了青少年视频春晚的录制、2万余人次参加了职业体验、采摘、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在今后的发展中,将继续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校外活动,在全市青少年中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红色文化教育,校外实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力,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励志向上、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舞台,也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启动仪式现场,哈尔滨德强学校、育红小学、继红小学、虹桥一小、贤德幼儿园、汽轮小学、兴华小学选送了古诗新唱《苔》、《经典咏流传》、童声童韵诵唐诗、《唱诵短歌行》等精彩的诗词类节目,带领现场观众开启了一场国学盛宴,重温古诗词经典,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当天,“诗词咏流传”青少年诗词朗诵大赛同时启幕。据介绍,本次青少年朗诵大赛将面向中小学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比赛时间定于2019 年 4月至 10月。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哈尔滨市中小学生对诗词朗诵的热爱,增强他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并充分利用这一时机,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海竹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