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年武汉市“出彩青春”公益创投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04-21 16: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21日电(张珣 晏紫晨 汪青城)4月17日,2019年武汉市“出彩青春”公益创投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本次“出彩青春”公益创投大赛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联合武汉市民政局等部门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进一步扩大共青团组织在武汉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有效覆盖,探索党建引领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新途径,深化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

 

发布会现场。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供图 

  根据大赛赛制要求,参赛组织须是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注册的非公有制企业或在民政行政审批部门核准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成立时间不少于1年,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且已成立或已申请成立团组织,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平均年龄在35周岁以下。 

  本次大赛的申报项目以团员青年、留汉大学生、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依托武汉市区青年之家、青(少)年空间以及武汉市各区大学生人才公寓开展服务活动。申报项目主要包括5个方面:青少年思想引导服务、青年社群促进服务、青少年社会参与支持服务、青少年合法权益维护服务、其他服务。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评选出“十佳公益项目”10个,可获得3万元项目资助经费;“优秀公益项目”20个,可获得1万元项目资助经费。其中,2019年新建团的获奖组织,将增加2千元团组织建设经费,专门用于开展团建活动,深化两新团建工作。本次大赛获奖的“十佳公益项目”和“优秀公益项目”,将被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级、省级公益创投大赛。 

发布会现场。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供图 

  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详情可登录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ww.whyouth.org.cn/)查询。纸质版申报表邮寄至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基层组织建设部,电子版申报材料(均为PDF格式)发送至邮箱whgqtjcb@163.com。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