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中国庐山首届国际诗词楹联擂台赛总决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9-04-21 17: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4月21日电(徐宵)4月20日由江西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九江市广播电视台及九江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庐山首届国际诗词楹联擂台赛”决赛在江西庐山旅游文化活动中心落下帷幕。经过精彩的比赛,卢象贤、屈杰、何智勇等20人分获诗词组一至三等奖;赵美新、熊伯光等19人分获楹联组一至三等奖。 

  据了解,大赛自去年12月18正式启动以来,经过作品征集和甄选,共有2290位者投稿,共投诗词4100首,楹联2112副,共计6212首作品。作者涉及29个省份,并有新加坡、加拿大、香港等地作者投稿。  

    

  大赛现场。徐宵 摄

  大赛于4月16日至20日分别举行了初赛、半决赛及决赛。诗词组将角逐出一等奖3名,每位奖金伍万元人民币;二等奖6名,每位奖金壹万元人民币;三等奖11名,每位奖金伍仟元人民币;优秀奖20名,每位奖金壹仟元人民币。楹联组设一等奖2名,每位奖金伍仟元人民币;二等奖4名,每位奖金叁仟元人民币;三等奖8名,每位奖金壹仟人民币;优秀奖10名,奖金伍佰元人民币,总奖金额度达到32万元。

  本次大赛还特邀了国家级评委、中国诗词大会特邀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康震担任大赛评委。他风趣幽默,精辟的点评成为大赛的亮点之一。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