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扬尘专项执法检查

发稿时间:2019-04-21 17: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1日电 (明哲 见习记者 张明超)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受大风沙尘影响,20日下午全省多地出现重污染天气。当天,生态环境厅联合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扬尘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发现,2个施工工地未采取防风抑尘措施,5家企业“三堆”防风抑尘措施不完善,存在扬尘污染。 

  4月20日下午至21日白天,黑龙江省中部、西南部及东部地区地面风力较大,沙尘天气对空气质量造成不利影响,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绥化及东部的佳木斯、鹤岗、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易发生短时重度污染及以上污染。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已向有关地市政府发出预警通知,要求地市政府责成扬尘管控责任主体部门,加大执法力度,降低大风扬尘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执法人员检查露天堆放的残土  明哲 摄 

  20日,生态环境厅联合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扬尘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共现场检查建筑施工工地3处,水泥制造企业1家,重点对施工工地内堆存的建筑土方、工程渣土遮盖情况,物料运输车辆苫盖情况,以及企业“三堆”防风抑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检查发现施工工地存在的扬尘问题,检查组已责成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住建部门,责令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责任,立即对施工工地内建筑土方采取有效防风抑尘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执法人员在建筑工地检查  明哲  摄 

  此外,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同步开展了自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现场检查企业79家(次),发现5家企业“三堆”防风抑尘措施不完善,存在扬尘污染,已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