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保护地球底色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4-22 16: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2日电(记者 叶心怡)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围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这一主题,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在4月19日-4月28日期间,通过科学知识讲座、野外观测基地、实物参观、资料宣传展览等形式,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倡导低碳生活,保护绿水青山。

  矿石展览。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赤铁矿、中浸矿、银铜铅锌矿石……”这些来自于地下开采出来的矿石、水晶实物标本,22日在四川省自然资源资料馆集中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不同的矿石构造类型反映了矿石生成环境和所经历的历史的不同,矿产资源属于非可再生资源,其储量是有限的,需要合理开采。”四川省自然资源资料馆工作人员介绍说。

  “很神奇,第一次见到!”“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要多多保护自然资源”对于这些“稀奇”矿石,让参观市民感受到大自然魅力的同时,也强化了保护自然资源的理念。不仅如此,世界地球日的大课堂,在四川全省范围都在进行。

  一堂特别的课。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4月19日,攀枝花米易县第三初级中学校的30余名同学听了一堂“特别的课”,来自省地矿局106地质队的高级工程师吴得强在溶洞外的小广场上,结合四个岩心实物,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它们的特点。

  “它们看上去不起眼,其实都是宝贵的资源。”吴得强介绍,石墨还是一种新材料——“石墨烯”的原料,导电性强、化学性质稳定,在新能源电池领域有广阔的前景。了解完岩石,同学们进入溶洞,现场参观了解喀斯特地貌。“太神奇了!”“大自然太美了!”,参观中,同学们不停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个过程中,保护大自然的想法也更加坚定了。

  捐赠仪式。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下课”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还向米易县第三初级中学校捐赠了地质科普图书和“地球日”宣传材料,供同学们继续学习。实际上,像这样“特别的课”还有不少。4月19日,由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四川省自然资源资料馆、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省地矿局一〇六地质队承办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才刚刚拉开帷幕,科普知识讲座、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还将持续到4月28日,不仅是学生们,其他市民也可来听课看展。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引导全民树立和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唤起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保护地球家园、改善生态环境的意识。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