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税务部门改编《减税降费三字经》

发稿时间:2019-04-22 16: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4月22日电(记者 张秋红 通讯员 冬青 张家硕)"增值税,重新算,税率降,税制简。起征点,提界限,销售额,月十万……"近日,一首《减税降费三字经》在石家庄的纳税人和会计人员中广为流传。据了解,为进一步确保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新乐市税务局共同创作了《减税降费三字经》,并制做了相关视频,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推出受到了普遍欢迎。

  “一段时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连续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总有一些政策细节记不起来的时候,但这首《减税费三字经》把这些政策细节都包括进来,念起来朗朗上口,很多政策一下子就记住了。”李先生是石家庄市一家企业的会计人员,他对《减税降费三字经》赞不绝口。

  据介绍,《减税降费三字经》共312个字,旨在用简洁易懂,朗朗上口的形式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宣传,相关视频短片更是以生动活泼、鲜明有趣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广大群众理解政策,拓宽了税法宣传渠道,强化了税法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三字经开头从税收对国家和历史的重要作用说起,将“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会保险费率下调”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融入其中,有诸如“制造业,率十三,交运建,为九点”这样体现政策细节的金句,也有“征管查,依法办,优服务,加油干”这样鼓励税务系统工作人员和广大纳税人的励志句。

  据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达到“减税降费有质感 便民办税有温度”的目标,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期间,石家庄市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开展了普法“六进”活动,通过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和单位等,制作播放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品,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到减税降费的举措和成效。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展示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尽心尽力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