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今年前四月河北省589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有128名“90后”

发稿时间:2019-05-08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5月8日电(记者 秦家宝)5月8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了今年1至4月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此次被曝光的589人将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开车。

执法现场。河北省交管局供图

执法现场。河北省交管局供图

  这589人中有100人原持A类驾驶证,101人原持B类驾驶证,377人原持C类驾驶证,11人原持其他驾驶证。其中201名拥有A、B两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在失去驾驶资格的同时,也将失去了驾驶大型货车、牵引车及中、大型客车工作的机会。

  这589人中,有128人是“90后”, 3人今年刚满20岁,5人刚满21岁,刚刚步入社会就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失去了一项于今后生活、工作的必需技能。

  这589人终生禁驾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无论在本地还是异地,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考,系统会自动锁定。

  今年以来,河北省共有601人次被终生禁驾,有154人次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449人次是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其中,有12名驾驶人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又有逃逸行为,被两次做出终生禁驾的处罚。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无论何种原因发生交通事故后,都应及时报警,抢救伤员并保护好事故现场,逃逸将加重处罚后果。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