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军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在汉亮相 将以军事元素、武汉底蕴和高新科技展现特色

发稿时间:2019-05-11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5月11日电(井迪 万凌 吴谦)一届成功的大型国际运动会,离不开精彩而富有特色的开闭幕式演出。5月10日,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武汉军运会)开幕161天,军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在武汉集中亮相。一批有很高军旅文化艺术素养和大型文体表演实践经验的专家,将担纲武汉军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和导演。 

 

媒体见面会现场。李葳 摄 

  据了解,本届军运会开闭幕式由解放军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导杨笑阳担任总导演、总创意,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国家一级编剧张和平担任艺术总顾问,导演团队核心成员大多来自军队,也有一些活跃在地方艺术创作一线的新锐力量,其中很多人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创作。 

 

本届军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杨笑阳。李葳 摄 

  总导演杨笑阳介绍,本届军运会开闭幕的核心创作理念,是以五千年华夏文明为依托,围绕“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赛会主题,通过“以和邦国”“以和为贵”的中华五千年文明核心思想的诗化呈现,向世界传达中华民族对和谐、和平、文明的崇尚与追求。开闭幕式的演出环节,将围绕军人、军队和军事文化的艺术展现,使军事元素、军事人物、军事事件的诗化叙述,穿插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之中,展示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中国古代军事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对世界军事的影响与贡献,反映“止戈为武”的中国传统军事思想,传递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 

   作为本届世界军运会的承办地,武汉会否在开闭幕式中展现画龙点睛式精彩?副导演尹伊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她说,前期导演团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充分了解武汉城市发展历史,希望在开闭幕式上展现武汉地域文化特色和城市品格,与军人运动会的特色有机融合在一起,带给现场和全球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 

 

媒体提问环节。李葳 摄 

  据介绍,除了追求内容新意,开闭幕式的舞台形式也颇具创意。据技术总监于建平透露,此次军运会开闭幕式还将应用最新的舞台科技,比如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超高亮度激光投影,通过文化和科技的深度融合创新带给观众新的艺术享受。 

 

导演团队合影。李葳 摄 

  导演团队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武汉军运会开幕式表演最具创新之一是,将充分利用有限空间,通过高新技术实现舞台的多维扩展,与多媒体影像进行互动,在视觉上呈现立体多维效果,完成360度全景式、立体式空间表演。“相信会给所有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视觉总监沙晓岚给全球观众留下了一颗期待的种子。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