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北首个互联网平台“票付通”项目上线

发稿时间:2019-05-30 15: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30日电(记者 蔺洁丽)5月28日,西北首个互联网平台“票付通”项目在陕西煤炭交易中心上线。该项目通过票据支付的形式,实现“一手交货、一手交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加速煤炭等大宗商品交易周转,助推陕西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供图

  据了解,陕西煤炭交易中心是国内煤炭行业唯一一家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互联网支付业务牌照的线上平台,已成为全国煤炭现货交易、交割量最大的线上交易综合服务商,注册会员企业达3000多家,年双边交易量3亿吨。由于线上结算体系无法进行票据交易,其管理的“西煤电商”平台面临流量无法扩大、异地客户结算难、会员企业仅能使用现金支付的困境。

  上海票据交易所推出的“票付通”产品,以票据支付成功和大宗商品平台交易最终完成互为前提条件,实现“一手交货、一手交票”,规避了交易双方票据支付的道德风险,改变了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原有的单一现金结算方式。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供图

  “票付通”项目上线是政银企三方为产业链上民营、中小企业纾困融资难的具体举措。项目上线后,陕西煤炭交易中心将在原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基础上,提供更加完善、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降低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成本,做大做强交易规模。同时,“票付通”还将盘活大量中小会员企业持有的高信用等级票据,提高票据流动性。

  此外,人民银行还将对符合规定,有贴现需求的小微、民营企业“票付通”票据进行再贴现支持,进一步降低产业链企业的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