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强降雨致使赣州安远多地受灾 各地干群抗洪救灾保卫家园

发稿时间:2019-06-11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11日电(谢宁)6月9日22时至10日8时,赣州市安远县普降暴雨大暴雨,全县平均降雨116.9毫米,其中版石镇、长沙乡、蔡坊乡为乡镇平均降雨前三位,全县1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灾地区俯拍图。 谢宁 摄

  据悉,降雨造成水库水位猛涨,多个水库超汛限或接近汛限水位;多个河流水位站超警戒水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已向18个乡镇发布了山洪灾害预警,县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由于降雨时间短,雨势猛,致使山洪暴发,河水猛涨,版石以下北部乡镇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严水石对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肖斐杰以及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一线,与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一起开展抢险救灾,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并妥善安置。

天心镇消防员进行施救。 谢宁 摄

  在天心镇,连夜的暴雨导致天心镇多处道路、农田被淹没,村民出行困难,部分农作物受损。该镇肖屋背村一农户家遭受洪水倒灌,两位孩童被困家中,情况十分紧急。消防人员火速赶赴现场,使用随身携带的绳索和腰带实施救援。

长沙干部群众救援 。 谢宁 摄

  在长沙乡,暴雨导致圩镇发生内涝,道路上的洪水已经没过小腿处,村民们得小心翼翼地经过。在长沙乡坝背保障房一楼,贫困户谢龙香的房子被淹,因她本人是残疾人行动不便,乡干部得知后立马赶赴现场将其抱出,并转移至应急救灾备用房。此外,长沙乡多处农田被淹,发生道路塌方9处,干部和村民们齐心协力,全力抗洪救灾。

强降雨致使赣州安远多地受灾 各地干群抗洪救灾保卫家园

  在蔡坊乡,强降雨导致蔡坊乡发生不同程度的塌方10余起,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蔡坊乡立即组织干部赶赴塌方处,一边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撤离转移工作,一边调用大型推土机、挖掘机清理塌方点的树枝和泥土。截至目前,蔡坊乡境内的塌方已清理完毕,群众也已转移到安全地带。

重石乡受灾情况。 谢宁 摄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重石乡为重灾区。截至10日上午7时,重石乡降雨量已达154.5毫米,强降雨导致该乡大面积停电,部分基础设施损毁,部分交通中断,大量村民财产损失以及农作物损害,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雨情发生后,各乡村两级干部立即做好受灾群众的疏散撤离工作,并帮助雨水灌入家中的群众转移大型家具、家电等,同时组织人员疏通河道,保证再次降雨时河道畅通。

责任编辑:吕佳璐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