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章贡: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发稿时间:2019-06-12 1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12日电(李慧 曾镜明)近日,赣州章贡区召开人大工作调研座谈会,章贡区委书记高世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铭忠,区委副书记许伟,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正强,区领导陈明庆、邱启发、何建清、孙光明、钟晓伟、何景炎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李慧 摄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章贡区委工作,分别提出了“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加大已棚改地区的规划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加大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等建设性强的意见建议。

  高世文现场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他说:“大家发言非常务实,提出的意见建议建设性强,听后很受启发。区委将认真吸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区人大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各项工作,积极为人大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推动章贡区人大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就如何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章贡区在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走在前列,高世文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为魂的信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开展“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活动,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和赣州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要进一步汇聚发展为先的力量。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特别是在打好中央三大攻坚战和市、区六大攻坚战,以及创卫保文、生态保护、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等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精选调研和监督主题,创新调研和监督方式,提升调研和监督实效,在助力章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要进一步深化百姓为念的情怀。章贡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要着力解决好群众上学、看病、停车、住房、养老等民生实事,不断把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要进一步彰显实干为重的担当。要加强人大专委会建设,密切区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抓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发挥好人大的作用,帮助、监督政府部门查摆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要在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中体现人大队伍的新气象、新风采。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