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安远:幼童独自在路中间行走 公交驾驶员及时救助

发稿时间:2019-06-12 16: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12日电(张彬 谢宁)6月11日,一名4岁幼童独自行走在路中间,危急时刻,赣州市安远县城投集团公交公司3路驾驶员欧阳丽蓉及时停车,将小孩带回公交车站,随后联系警察送回家,赢得群众点赞。

欧阳丽蓉将走失幼童交予警察手上。 谢宁 摄

  当日10时50分,欧阳丽蓉驾驶3路公交车从北站返回南站途经财富广场站台时,看到危险的一幕。“哎呦,谁把小孩丢在马路中间啊!”当看到前方行车道有个4岁左右的男孩独自行走,欧阳丽蓉立刻靠边停车观察,并叫一名乘客下车询问。经询问,该男孩是周边幼儿园的小朋友,独自翻过栏杆出来玩,但年纪太小迷路了,也说不清楚自己的名字和幼儿园名称。

  欧阳丽蓉随即拨打了110报警,并向公司汇报相关情况。经公司同意,将小孩带回公交车总站,交予警察送其回家。据了解,该小孩名为杜林某,就读于城西幼儿园。对于此次救助走失幼童,欧阳丽蓉表示只是举手之劳,“在这种情况下,每个公交驾驶员都会选择这么做,何况,我也是一位母亲,理解孩子走丢后家长那种绝望的心情,所以能保证孩子的安全才是最重要。”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