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暴雨来袭 赣县区茅店镇农村志愿者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6-13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13日电(刘丽娟)近日,连续强降雨持续影响赣南地区,多处发生局部内涝,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有一群“红马甲”却无畏风雨,逆险前行。他们自发组织人员赶赴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安全提醒、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红马甲”成为风雨中的一道动人风景。

志愿者们转移村民。 刘丽娟 摄

  6月10日早上,下着沥沥小雨,周一返校的学生比较多,又恰逢圩日,往常的这个时间段经常堵车,赣县区茅店镇农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从早上7点开始就到各个路口进行交通疏导,确保交通畅通和行人安全。

  受暴雨影响,茅店村增子坑涵洞口晚上开始水位上涨,已淹没通行路段,为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志愿者们在涵洞口拉起警戒线,劝离欲在此通行的车辆和村民,并值守到深夜。

  中午,茅店镇志愿者们接到大田方面的洪灾紧急求助信息,志愿者们二话不说,带上救援设备,立即奔赴大田乡,与来自各地各个救援队的伙伴们一齐参与转移村民、抢救物资等行动。

  赣县区委书记胡晓平在救援现场,看到各个志愿者服务队和救援队在水灾面前无私奉献、团结一致时,对大家的行为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嘱咐大家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民众和自身安全。洪灾面前,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