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成都国际知识产权行业峰会搭建全球知识产权新平台

发稿时间:2019-06-13 13: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13日电(胡琳泠 记者 叶心怡)6月12日,“2019成都国际知识产权行业峰会”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家的法律界人士、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和国内知名的新经济企业代表、知识产权领域的学者、投资人、协会代表参会,了解彼此的建设成果,沟通前沿的建设经验。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国际知识产权行业峰会组委会供图

  在本次峰会上,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将共建“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与科研合作;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就“科技产业化与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快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成都市武侯区新经济和科技局与上海银行成都分行、成都武侯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作意向书,将通过三方合作推出的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武侯区政府向顾问团专家颁发聘书。成都国际知识产权行业峰会组委会供图

  作为成都五城区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区工程示范区”的武侯区,在峰会上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教授程振华,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隋雪青,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张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新闻发言人、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张志军,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秘书长助理、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亮,组成武侯区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顾问团专家们将对武侯区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建言献策。

  记者从武侯区了解到,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武侯区建成了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信息化水平最高的政务服务中心。先后出台了九大类共22项产业扶持政策,在全市实现了首开季度兑付方式。2018年企业扶持资金13.5亿元,2019年将兑现企业的扶持资金超过17亿元。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