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团市委举办青聚哈尔滨“雏鹰计划”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13 17: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13日电(张岂若 见习记者 刘哲闻)6月12日,哈尔滨团市委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了首场青聚哈尔滨“雏鹰计划”进校园活动。团市委书记李晗龙,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团市委副书记陆一平、王洪新、刘子齐,哈尔滨市科技局科技规划与资源配置处处长赵雷、法规处处长李明,哈尔滨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郝文斌出席活动。各在哈高校团委书记代表、哈师大在职科技人员和有创业意向的在读大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哈尔滨师范大学活动现场。张岂若 摄

  活动中,李晗龙从哈尔滨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创业环境等方面,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市的人文和社会环境,传递了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重视人才、渴望人才、珍惜人才的态度和决心。李晗龙说,哈尔滨是一座可以安放情怀、安放未来、安放青春的城市,团市委举办此次宣讲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年轻人能够心怀感恩,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征程中成长成才,创业建功。

  赵雷围绕“雏鹰计划”的实施背景、基本原则和预期目标进行详细介绍,并对资助范围、申报条件、资助标准、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雏鹰计划”的实施是哈尔滨市政府吸引留住人才、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哈尔滨市政府重视科技人才、努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的坚强决心,通过搭建“事业留人,政策留人”的平台,加快留住一批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催生一批科技型企业,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实现以科技创业带动就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团市委副书记刘子齐对青少年发展专项基金——“冰城创享益站”项目进行了介绍,就该项目如何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资源和社会实践平台,帮助其实现“零成本”创业梦想进行了说明。

  会后,参加宣讲会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青聚哈尔滨“雏鹰计划”进校园活动,让大家备受鼓舞,也对哈尔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相关政策和城市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期待,对自己家乡哈尔滨的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在未来选择时,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