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若尔盖:一场跨越2400公里的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14 13: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14日电(记者 叶心怡 通讯员 龙江燕 杨翔)6月12日,浙江省南湖区委统战部组织民建南湖基层委员会一行17人到若尔盖县各中小学校为师生开展公益验光配镜活动。同时,还派出专业视功能检查大巴,行程2400多公里(来到若尔盖),保障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光明”抵达若尔盖。若尔盖县委宣传部 供图

  公益团队首先来到若尔盖县唐克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为该校师生和辖曼镇师生进行免费验光配镜,在活动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和验光老师就视力健康进行咨询,并通过视觉质量分析仪等高科技仪器设备仔细验光、对视觉质量进行评估,确定度数后,由专业的配镜老师帮助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镜框,配上清晰、舒适的眼镜并告知配镜后应如何佩戴和日常保养等事项。

工作人员在为师生检测。若尔盖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20日,16位专业配镜员和专业配镜大巴车将前往若尔盖县当地19所学校,为1800多位学生、400多名老师开展免费验配眼镜活动,为近200位交警免费提供每人一副太阳镜同时还调配了近400副老花镜,赠送给若尔盖县养老院及特困家庭老人。捐赠的公益物资总价值达120余万元。

  唐克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扎西拉姆告诉记者,因为长期看书我的眼睛变近视了,每次上课老师的板书都看不清,现在配眼镜后感觉世界都变亮了,老师的板书也看清了,自己会更加努力学习,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为我们配的眼镜。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