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一恶势力团伙非法垄断地铁口客运生意 并收“管理费”

发稿时间:2019-06-14 16: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4日电(记者 代红玉)6月13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法院院长周新军担任审判长,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恶势力团伙为牟取非法利益,非法垄断地铁口出租车营运生意的案件,长安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文凯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现场。 阎梦圆 摄

  据了解,2014年4月以来,韩某红、李某、苏某纠集姜某(另案处理)、骆某(另案处理)等人,在西安地铁1号线后卫寨站附近长期盘踞并进行载客营运活动。为了垄断当地营运市场,韩某红等人成立了名为“后卫寨检查群”的微信群,组织部分出租车和私家车司机加入,并对加入该群的司机每月收取600到1000元不等的“管理费”。

  而对于未加入该微信群也未交“管理费”的司机,无论是出租车还是私家车,韩某红等人采取拦挡、威胁、打骂等手段进行驱赶,禁止其在地铁站口附近载客运营。

庭审现场。 阎梦圆 摄

  2018年11月,韩某红、李某、苏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2019年4月30日,长安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对三人依法提起公诉。

  庭审中,三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均无异议,对恶势力犯罪的指控也表示认可,并供述该团伙累计收取“管理费”40余万元。在法庭调查后,控辩双方围绕定罪量刑、主从犯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法庭辩论。

  在最后陈述环节,三被告人均表示自愿认罪,将积极上缴非法所得,争取宽大处理。被告人李某声泪俱下当庭宣读了悔过书,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懊悔不已,表示自己的所作所为破坏了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愧对年迈的父母和无辜的幼子。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庭审,审判长宣布休庭,本案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