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凸显中俄经贸合作“后1000亿时代”新特点

发稿时间:2019-06-14 18: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14日电(杨海全)即将于6月15日启幕的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展览总面积8.6万平方米,同期举办38项配套活动,共有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105个政府经贸团组及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团参会,1764家企业参展。值得注意的是,展览内容将全面体现中俄经贸合作“后1000亿时代”的新特点、新趋势。

  本届博览会作为充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成果的一项重要活动,充分发挥中俄地方合作理事会、中俄“长江—伏尔加河”、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机制作用,为中俄地方合作凝聚了广泛共识。其中,黑龙江省发挥中俄合作“排头兵”、“桥头堡”作用。13个市(地)的627家企业重点展示“三桥一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跨境经济合作示范区、对俄口岸城市群等重大项目以及优势产业、特色产品,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为国内各省市与俄各州区建立伙伴关系、畅通贸易合作创造机会。

  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介绍,本届博览会展览内容以中俄战略性大项目为引领,CR929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项目、跨越式发展区和自由港、“一管两桥”标志性项目等热点内容占据主导。同时,双方合作的新增长领域给出积极信号,商用无人机、智能家电、跨境物流、电动汽车等领域企业表现出极大合作热情。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业态成为关注焦点。

  本届博览会也将发挥中俄经贸关系“压舱石”和“稳定器”优势,围绕海关、财税、金融、跨境电商等领域开展双边对话活动,积极促进符合贸易规则和国际惯例的制度对接与标准互认,为多边经贸往来提供示范、为各方市场主体开展国际贸易合作提振信心。通过举办 “丝路电商”政企对话会等多边活动,为促进国家间、地区间合作交流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