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黑龙江省渔业协会牵手银企助力龙江渔业发展

发稿时间:2019-06-15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大庆6月15日电(见习记者 张明超)14日上午,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黑龙江省渔业协会主办,联合通威股份、顺丰集团、华测集团、汇能集团、博豪雅郡集团、青花湖集团共同举办的“哈尔滨农商银行30亿助力龙江渔业”政银企战略合作授信签约仪式在大庆市举行。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文志以及相关各部门领导出席了仪式。

  政银企战略合作授信签约仪式现场 张明超 摄

  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省渔业协会和哈尔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签署了哈尔滨农商银行为渔业协会授信30亿的《授信合作协议》;黑龙江省渔业协会和通威股份就绿色生态养殖、饲料供给、产销链打造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省渔业协会和青花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湖八鲜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关于南蟹北养,共同运营龙江蟹品牌的《合作养蟹协议书》,并为阳澄湖大闸蟹品牌创始人杨维龙颁发了龙江蟹品牌总顾问聘书;为上海海洋大学教授成永旭先生颁发了龙江蟹首席技术专家聘书;黑龙江省渔业协会和顺丰集团深圳丰农科技有限公司双方签署了线上线下渠道开拓及数字渔业落地合作的《关于黑龙江省渔业产业化合作框架协议》;黑龙江省渔业协会、青花湖集团和大连汇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关于5000平渔业冷冻仓库及风能互补项目、建设1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场的《风电互补项目合作开发意向书》;黑龙江省渔业协会和黑龙江省华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双方签署了关于龙江鱼检测项目的《战略合作意向书》;黑龙江省渔业协会和北京博豪雅郡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意向书》。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文志说,渔业协会要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对银行授信的过程全面跟踪,确保授信资金的落实,真正解决渔业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此次政银企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落实国家水产养殖业实现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推动黑龙江省渔业的高质量发展。哈尔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苗树伟表示,将为黑龙江省渔业协会提供优质、高效、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全力以赴支持龙江渔业的发展。

  黑龙江省渔业协会会长、青花湖集团董事长康志永告诉记者,合作协议的签署,在使黑龙江省渔业企业得到了强大的资金支持的同时,开启了政银企携手助力龙江渔业振兴的崭新篇章。渔业协会将与政府一道探索金融支持企业的模式,给养殖企业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通过打造龙江鱼、龙江蟹知名品牌,提升全省水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同时,渔业协会将打造全方位、多场景的“线上+线下”产品销售渠道,大力发展黑龙江水产品电子商务,引导渔业电子商务走差异化、特色化和品牌化发展道路。

  据了解,此次活动针对当前渔业政策导向及行业发展状况,充分利用黑龙江省自身独特优势,大力推进绿色兴渔、质量兴渔、品牌强渔,使全省渔业企业在生产、加工、物流、信息化建设等各个环节得到全面的提升,促进龙江渔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全省渔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