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奢香故里古彝圣地 贵州大方县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15 13: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15日电(记者 叶心怡 实习生 张徐)6月14日,“ 美丽大方 奢香故里 古彝圣地”大方推介团来到天府之国——成都就大方的旅游资源进行推介,大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代发,成都市旅游协会秘书处李锦等出席活动。

  美丽大方。大方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推介会上,大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代发介绍说:“大方位于贵州省西北部,距省会贵阳145公里,县城距已开通23条航线的毕节机场20公里。杭瑞、厦蓉、黔大等高速公路和贵毕高等级公路穿境而过,321、326国道在境内相互交错。成贵快速铁路即将建成通车,攀昭黔铁路正在建设,大方,已融入2小时黔中、滇中、成渝和巴蜀经济圈,3小时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圈,已成为川滇黔结合部的重要交通枢纽。”

  美丽大方。大方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据悉,大方文化底蕴深厚,民间艺术多姿,书法、诗词、木雕、漆器等文化艺术,一直在黔西北独领风骚,被誉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漆器之乡”“中国天麻之乡”“中国皱椒之乡”“中国豆制品之乡”。

  美丽大方。大方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大方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千年古彝文化的奢香品牌;被誉为“天然养吧”、康养之地的大方生态品牌;与国酒茅台、玉屏箫笛并称贵州三宝的漆器品牌;以及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优越的生态环境孕育出来的大方豆制品品牌等文化旅游产业得到很好的保护和传承。

  美丽大方。大方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会上,大方多家旅游企业代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立体化的展示了大方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宣传了大方特色旅游产品,为两地旅游交流合作搭建了有力平台。与此同时,成都当地的旅游企业对大方的旅游项目和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密切沟通和交流之后,双方表示未来将加大合作,共同挖掘两地旅游资源。

  美丽大方。大方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海竹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