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切实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

发稿时间:2019-06-15 18:21: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切实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议通过《河北省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实施细则》《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体方案》《2019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总体方案》,听取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整改落实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边海防工作,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对于加强党对边海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建设强大稳固现代边海防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海防意识,确保边海防安全。要自觉置身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强与天津港协调联动,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进环渤海港口群建设发展,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推进海防一体化建设。要创新方式方法,构建强边固防的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国防建设水平。要积极建设沿海视频监控平台、智能检查平台,严厉打击海上走私等违法行为。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制度,强化督导考核,形成党政军警民合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克服满足现状心态,防止懈怠和厌战情绪,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建立健全网上网下监督平台,认真接受媒体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及投诉举报,深入抓好线索核查、甄别认定,依法依规加快案件侦办、起诉、审判进度,坚定不移推进“一案三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扫黑除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考核问责,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按照节俭、绿色、安全、务实的原则,精心筹办好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要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平台作用,整合京津冀及周边旅游资源,打造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精品旅游线路,积极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做大做强做优旅游产业,全面提升我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作为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国际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落地,推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引领带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高端、智能化、国际化,精心做好筹备工作,充分展示河北改革发展成果和对外开放形象。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编辑名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