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市公安局加强中俄博览会安保工作

发稿时间:2019-06-16 10: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16日电(黄庆 张明超)6月15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三十届哈洽会开幕,哈尔滨公安机关全力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强化科技力量,深化大数据警务运用,确保中俄博览会活动现场安全有序、展馆现场秩序井然、周边交通畅通。

  中俄博览会国际化程度高、参加人员多、活动地点分散、影响力大,为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全市公安机关超前进行部署,组织各参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提前到主会场、分会场等活动地点和场馆进行多次反复实地检查。在开馆日前夜,组织100余名警力运用搜爆仪等先进仪器和警犬等,先后对开幕式现场等场馆进行了搜(排)爆安检。同时,在中俄博览会5个入口处,搭建安检门20部,提前做好安检所需各项“软硬件”的准备工作。

  民警正在搜爆安检。 哈尔滨市公安局供图

  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安保指挥部搭建了可视化指挥平台,将主会场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人脸识别、虹膜识别、人员计数等系统全部接入到指挥部,确保指挥部与上级公安机关联合指挥部、各分会场视频的实时联通,做到所有安保警务数据实时共享,确保中俄博览会安保工作指挥调度畅通、高效。

  民警配备警用装备执勤。 哈尔滨市公安局供图

  入馆处,严格落实各项安检措施,充分利用人脸识别仪、X光机等先进科技手段强化安检工作,对进入场馆的人员、物品进行严格检查,严禁各种危险品、违禁品进入活动现场。场馆内,特警队员配备高端警用武器和装备,全面加强治安防控;此次博览会,增加了便衣警力,采取“警便结合”模式,对展厅进行巡查,全力防范和打击盗窃等各类违法犯罪。

  交警在场馆入口处疏导交通。 哈尔滨市公安局供图

  在场馆外,投入警力加大对场馆周边的巡控力度,重点做好现场及外围区域的治安维护工作,确保治安秩序持续良好;进一步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维护,对中俄博览会主会场进行了交通管制,采取远端分流、合理规划停车场等措施,做好活动场地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和车辆摆放等工作,确保了进入活动现场主要通道畅通和周边路段交通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