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武汉市青联3位英才讲述“青春故事”

发稿时间:2019-06-16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6月16日电(井迪 汪洋 余坦坦 李志翔 高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6月15日,由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长江日报及长江网,联合武汉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255期市民大讲堂活动圆满落幕,主讲嘉宾三位市青联委员董明、潘佳秀子、胡亚林向台下听众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用铿锵的话语表达他们对青春的理解。

  活动现场。井迪 供图

  本次活动也是武汉市青联委员走进市民大讲堂暨走进新长江传媒大厦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来自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部分领导、武汉市青年联合会传媒创意等多个界别委员以及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200多名大学生现场参与活动,并积极与主讲嘉宾交流互动。

  参会代表正在听嘉宾讲述青春故事。井迪 供图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

  命运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对于武汉市民来说,董明的故事家喻户晓。她是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目前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一名教师。董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常年义务帮助他人,被称为“轮椅上的天使”。

  观看董明人物视频。井迪 供图

  1986年,董明出生于武汉市一个普通的家庭,曾是一名跳水运动员。9岁那年在一次比赛中,董明不幸摔伤,胸部以下部位全部截瘫,一直到 19岁,还丧失了语言功能。

  “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选择活下来要比面对死亡需要更大的勇气。”董明害怕成为父母一辈子的包袱,9岁那年曾想过结束自己的生命,后来父母跪在她床边磕头,祈求她活下去。那一刻的董明幡然醒悟,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做责任。

  董明正在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井迪 供图

  命运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董明的成人礼在9岁那年提前完成了。病床上,她开始了艰难而漫长的自学,做每一件事情,她都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她先后自学了从小学到高中的课程,还学习了英语和日语,获得大学文凭和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更学会了用小臂在电脑上打字。

  2005年,董明身体有所好转,开始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她成立的“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已经带动了50000多人常年义务帮助他人。

  董明参加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照片。武汉市青年联合会 供图

  今年5月,董明参加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时,她告诉总书记:“我服务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世博会,现在,我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志愿者。我们全武汉市的市民和所有的志愿者都会为军运会做好服务。”听到这里,总书记称赞她:“你真棒!”

  中国青年网湖北分公司总经理 潘佳秀子:

  打造优秀新媒体产品传播湖北青年好声音

  2011年11月,武汉市青联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潘佳秀子被吸纳成为市青联委员。同年,潘佳秀子挑起重任,成为中国青年网湖北区域负责人。那时的潘佳秀子还不到30岁,深感压力和责任重大,但也斗志昂扬。

  潘佳秀子正在讲述。井迪 供图

  在潘佳秀子看来,媒体人所做的工作,更多的是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讲好青年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并且通过媒体的社会动员功能,让更多人得到帮助。潘佳秀子记得2016年7月的抗洪救灾,当时湖北麻城的一条河上仅有的两座桥梁被洪水冲垮了,当地两万多居民出行受阻。中国青年网报道此事后,一位企业家出资重建了灾区桥梁。

  潘佳秀子参与抗洪救灾活动。井迪 供图

  “在市青联的这几年,我接触到了很多朋友,大家共同成长,让我收获很多。”作为一名媒体从业者,同时也是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的潘佳秀子时刻能感受到肩负的社会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努力打造优秀的新媒体产品,传播好武汉青年的好声音。

  随着5G时代到来,短视频成为新型主流媒体,潘佳秀子带领团队,发力短视频。今年春节期间,潘佳秀子和同事一起制作的短视频产品《温暖回家路》,关注春节奋战在一线的铁路工人,生动鲜活地展示了岗位坚守者的故事,社会反响非常好。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即将在武汉召开,潘佳秀子和同事们已经早早做好了准备,决心用最优秀的新媒体产品向世界传播军运会的精彩瞬间。

  武汉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胡亚林:

  始终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态

  大学毕业后,胡亚林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中电科长江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做市场工作,后来加入山东省属国企浪潮集团武汉办事处,12年后入职武汉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承担着助推本地大数据、信息化等新兴产业发展的重任。

  胡亚林分享青春故事。井迪 供图

  胡亚林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大数据公司及权属企业武汉长新大数据产业运营有限公司(简称“长新公司”)承接多个全市重大政务和商业领域的信息化、大数据建设运营项目,市民之家便是目前公司承担的最大的信息化项目,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企。

  2012年,胡亚林正式加入武汉市青年联合会,让他觉得更应该有所担当,用自己所学的技术和知识服务好武汉这座城市,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信息化领域的发展非常快,每天不断地有新的技术和变革,对于我们这一行业的年轻人来说,需要始终保持一颗上进心和学习的心态。”

  胡亚林对参会代表讲述故事。井迪 供图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召开,胡亚林说,武汉大数据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公司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专业优势,由长新公司承担项目具体建设工作,包括军运会“保障线路环境景观提升”和“军运会综合运行管理中心(MOC)—LED大屏及扩声控制系统”两个军运会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同时承建的军运会综合指挥中心控制系统,给整个军运会安装了一颗智慧大脑。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