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柞水站圆满收官

发稿时间:2019-06-24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合影。陕旅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24日电(记者 代红玉)6月16日,103辆车298名自驾车友穿越18.02公里的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迈入秦岭腹地的避暑小城--柞水,一起踏上“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第四站的公益之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旅集团主办。近年来,柞水县把全域旅游作为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积极寻找旅游产业与脱贫攻坚的有效契合点,据统计,2018年农村居民年均纯收入的33.5%来源于旅游收入。作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旅游业的发展成为柞水旅游脱贫、旅游富民、旅游强县的新路子。

  活动现场。陕旅供图

  此次“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柞水站活动带领车友走进柞水终南山寨景区,在秦岭老屋追忆被时间冲淡模糊的乡愁;在古朴的石屋、石墙前倾听柞水百姓的故事与回忆;在清凉舒爽的仲夏感受秦岭山中的缕缕凉意。

  车友以购代捐,为山区群众带去经济收益。陕旅供图

  同时,车友以买代捐,购买木耳、核桃、腊肉、苞谷酒、等当地特产载满后备箱,为群众带去直接经济收益。据悉,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今年已是第五年开展。自2015年开始,陕旅集团通过不同方式、不同阶段的探索,基于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产业培训、农业电商及扶贫政策等背景或技术,在践行“文化、欢乐、慈善”的价值观和保持省级国企的社会责任意识的同时,提出“以农兴旅、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落实后备箱行动”、“以全年自驾活动带动陕西乡村旅游发展,实现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品牌化”的两个新主张,推动乡村旅游的综合效益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