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安源区首家扶贫“爱心超市”揭牌成立

发稿时间:2019-06-24 14: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24日电(曾晓芳)近日,萍乡安源区首家扶贫“爱心超市”在高坑镇浒泉村揭牌成立,安源区政府副区长黎明霞,区民政局局长高鲲,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程文胜,区扶贫办副主任肖文明,高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欣,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主任饶君华,以及各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浒泉村帮扶干部、贫困户及部分村民等,共计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曾晓芳 摄

  在揭牌仪式上,唐欣介绍了高坑镇扶贫“爱心超市”的建立情况、运营模式、管理办法。安源区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当场无偿捐献爱心款项2万余元用于浒泉村爱心超市后续运营。

  贫困户代表欧阳延和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贫困户由贫困走向了富裕,过上了好日子。在区、镇政府的关怀下,各级扶贫驻村工作组的带领下,我们一定加油干、好好干,让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的红火。”

  据了解,浒泉“爱心超市”里摆满了面粉、大米、食用油、牙膏、牙刷、肥皂等日常生活用品,贫困群众非常开心并踊跃的用自己劳动所得的积分在“爱心超市”选兑生活用品。

  安源区社会发展中心捐赠2万元。 曾晓芳 摄

  据悉,“爱心超市”的建立,是以共建单位为依托,借助社会大家庭的力量,搭建起长期关爱、扶助困难群众的平台,进一步实现对困难群众从单一慰问到经常性救助并靠劳动兑换生活必需品的转变。扶贫“爱心超市”实行“积分兑换制”,并将分值与物品价值挂钩,每积1分等价人民币1元,凭“爱心积分存折”的积分到超市换取相应价值的物品。

  “爱心超市”的建立是高坑镇创新扶贫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是高坑镇扶贫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高坑镇民生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更是面向困难群体帮扶济困的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高坑镇初步建立了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帮扶的新平台、新机制。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