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福岭化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力 荆门市生态环境局约谈相关负责人

发稿时间:2019-06-25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6月25日电(井迪 杨蓉)6月19日,据荆门市生态环境局消息,由于掇刀区政府、荆门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福岭化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力,荆门市生态环境局对掇刀区政府、荆门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今年3月,荆门市环委会办公室对发现的福岭化工厂内“散乱污”企业环境问题进行了交办。5月,荆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印发《1至4月荆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问题清单》,再次对该问题进行了交办。当荆门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时,发现该问题仍未得到有效整改。

  网站截图。荆门市生态环境局 供图

  据了解,福岭化工厂关闭后,部分固体废物未进行有效处置;厂区露天堆放着磷石膏、脱硫石膏、煤渣等,未进行防渗漏、防扬撒、防流失处理;降雨后,污染物外流导致厂区路面上形成很多红褐色坑洼水坑,经现场初步检测,污染物呈强酸性;堆放的煤矸石未采取防自燃处理,现场部分煤矸石正在自燃,散发着浓烟和刺鼻气味;自3月起发现问题以来,清理整改进展迟缓。

  约谈会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强化整改责任落实,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迅速处理现场的污染源,分类对危险废物进行处理,依法立案进行查处,并强化督办落实。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