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石家庄中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07-02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7月2日电(记者 秦家宝)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7日,石家庄中院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动员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建设新局面。石家庄中院党组书记白峰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石家庄中院供图

  白峰要求,作为支部书记,肩负着推进党建工作发展的重大责任,一定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对法院工作,特别是对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支部党建工作。

  要加强党性锻练做实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人民司法的政治性,做实政治站位,发挥好巩固执政基础、维护政治安全的作用。坚定法治信仰,坚守司法良知,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准则,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贯彻落实到执法办案的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

  要保持初心不改践行司法为民。坚持从人民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原点出发,切实把总书记提出的良法善治落实到为民司法上。要培养民本司法理念,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强化对人民群众正当权益的司法保护,依法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切实把审判岗位作为服务群众的司法平台,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司法工作的根本标准,健全和完善司法为民的长效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热情、周到、便捷的服务。

  要甘于无私奉献争做先进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从思想深处解决权力来源问题,牢记审判权来源于党和人民,必须服务于人民,受人民群众监督;正确处理个人和全局的关系,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决不能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真正把时间和精力用到工作中,放在办案上,自觉约束业外活动,立足岗位讲奉献、重实绩、比业绩,努力为全市法院工作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要强化敢抓善管落实主体责任。着眼于发挥支部书记的引领作用,不断强化综合思维,统筹兼顾执行政策和适用法律,切实把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努力在法治轨道上解决矛盾和问题。坚持严管厚爱并重,牢固树立科学管理、民主管理、依法管理的理念,切实把遵循管理规律与审判工作规律结合起来,大胆管理,严格管理,努力提升管理效能。作为支部书记,不仅自身要硬,还要敢监督善监管。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善于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扎实做好监督执纪。

  据悉,根据石家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石家庄中院策划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庆祝座谈会、组织一次基层党课、组织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召开一次基层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帮扶走亲活动、开展一次"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此次座谈会是继扶贫走亲、"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之后,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三。

责任编辑:吕佳璐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