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桥西法院公众开放日迎来43中学生参观

发稿时间:2019-07-04 16: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7月4日电(记者 秦家宝)7月2日下午,石家庄桥西法院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石家庄第四十三中学近20名学生及家长应邀参加,并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桥西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先后带领他们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和诉调对接中心。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法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法院立案大厅基本情况以及立案方面的诉讼知识,同学们还亲自操作了诉讼自助服务区的各项设施,体验了一把“当事人”的感觉。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该院数字化审判庭,“零距离”接触法院,了解了审判庭的组成人员以及整个法庭的格局布置,并通过法官的描述,了解了庭审的一些步骤和必要程序,充分感受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

  活动结束后,同学及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社会实践,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实践课,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法律知识,还增进了对社会的认知了解,明白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同学们还表示,以后要坚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