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斗鱼直播开展党的生日专题教育培训

发稿时间:2019-07-08 16: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7月8日电(井迪 杨蓉 胡佳)7月2日,斗鱼直播组织了近百名党员主播和工作人员,在湖南长沙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活动,庆祝党的第98个生日。

  党员主播宣誓。斗鱼公司 供图

  实地感悟 激发主播爱国之情

  7月2日至4日,三天时间里,参加培训的数十位党员网红主播,以及斗鱼直播的审核、运营、客服等岗位的党员近百人,瞻仰了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之后,党员主播们又来到长沙铜官窑的湖湘名人馆观展览、听讲解。党员主播“蓝海龙腾”表示,现场感受到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革命先烈如何历经艰难险阻创立丰功伟绩,“让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和守护,用心做好以后的直播”。

  活动的最后一天,参训学员来到雷锋纪念馆,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了解了雷锋生平事迹,重温雷锋精神,认真领会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

  探索“直播+爱国教育” 主播和网友同上一堂课

  在三天的活动中,党员主播们不仅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湖湘名人馆等地,还与来自共青团中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武汉市委网信办等部门的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主播们参观雷锋纪念馆。斗鱼公司 供图

  活动期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相关专家,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中心编辑高乐,武汉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武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大队长谢锟,分别就“网络表演政策解读”、“网络主播达人的舆情引导与危机公关”、“网络直播应规避的风险点”等话题,与斗鱼主播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老师座谈。斗鱼公司 供图

  “花企鹅”是斗鱼直播的一名音乐主播,她提出直播中所遇到的疑惑,“在直播唱歌,或者使用背景音乐时,有哪些音乐作品是存在风险,我们应当规避的?”,武汉市委网信办的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网络直播应规避的风险点,一一向斗鱼主播们进行介绍。

  斗鱼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喆在开班仪式上介绍,斗鱼直播通过创新培训载体、丰富培训内容、完善培训机制,将主题教育培训多样化、多元化,采取实地参观,综合讲座,用“直播+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和手段,看、学、播,既培训了现场主播,又通过镜头向广大网友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参训学员完成培训内容结业。斗鱼公司 供图

  寓教于乐 将培训内容根植于主播心中

  据了解,斗鱼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自2018年8月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开班以来,学习的足迹遍布上海、武汉、广州、北京等地,已举办了20多期不同形式、不同内容、不同地域的主题教育,近千名平台头部主播积极参加,通过直播镜头,将革命历史故事、爱国主义情怀传递给广大网友。在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时,参训主播及时将现场馆内情况同步讲述给网友,直播间观看人数累计达到了760万人,20多期培训下来,线上直播观看总人数突破了数千万。

  边看边学、边播边学,这种寓教于乐,交流座谈的方式,既真学深学,又入脑入心。这正是斗鱼所探索的主播培训模式。

  参加了多期培训的主播“JK口罩卡”表示,很喜欢和大家在一起培训,课堂氛围很好,可以向授课的老师请教,与其他主播分享交流,也能学习到如何规范直播、传递直播正能量。

  据斗鱼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斗鱼公司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主播、员工的思想觉悟,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未来,斗鱼将继续完善培训机制,丰富培训形式,加大培训力度,集中学习培训将成为斗鱼主播们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一项工作。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