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办非遗公开课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10 17: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沣西新城非遗公开课活动现场。沣西新城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10日电(记者 蔺洁丽)7月2日下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在总部经济园开展以“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 ”为主题的2019年非遗公开课活动。此次活动由沣西新城文广新局、沣西新城妇女联合会主办,邀请西安市非遗产保护中心专职副主任,陕西省民协副主席、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王智出席宣讲。
  活动现场。沣西新城供图
  王智带领观众详细了解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展示多个非遗相关实物,为大家答疑解惑。带领群众走进非遗的殿堂,更加清晰地认识和了解非遗的相关知识,更真切体验到非遗的文化魅力,特别是陕西本土非遗的多样性和独特性,提高辖区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代文明为中华民族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文化遗产。非遗不仅增强了我们民族文化自信,也彰显了我们的时代精神,通过今天的非遗公开课,希望辖区群众能进一步提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重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要有效保护,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保护性措施,营造保护、传承、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交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非遗知识和“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