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陕西小伙为救人跳入湍急水流 生前为两个儿子拍下合影

发稿时间:2019-07-16 14: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16日电(记者 代红玉 耿立君)7月13日,在泾阳县泾河郑国渠段,正和妻子、两个儿子一起游玩的礼泉县昭陵社区南阳村村民王帅听到“救命、救命……”的呼喊声后,纵身跳入河中。不久后,落水女孩和跳入其中搭救女儿的妈妈爬上了一块巨石,王帅却不幸被河水卷走。两个小时后救援人员找到王帅,他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王帅生前。南阳村村委会供图

  跳进湍急水流后再没有上来

  那是一个周六,孩子们刚刚放暑假,在外打工的王帅回到礼泉县,打算和妻儿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周末。据王帅的堂哥王超介绍,王帅的大儿子12岁,小儿子9岁,都在县城上学,为此,王帅一家在县城租了房子,妻子在负责照顾孩子,王帅则在外打工赚钱。

  一家四口在泾阳县王桥镇郑国渠景区的路上,结识了来自礼泉县昭陵镇前山村的一对母女,两家人决定搭伴前行,随后一同来到了泾河边。在景区的石头前,王帅夫妻还为两个儿子拍下了一张合影,没想到几个小时后,两个儿子就永远失去了父亲。

  

  王帅儿子的合影。南阳村村委会供图

  下午两点左右,王帅忽然听到呼救声,他顺声看去在不远处,湍急的河中间有一小女孩艰难地挣扎着,周围只有一妇女惊慌不知所措,两人正是一起结伴而来的那对母女。

  几乎没有思考,王帅立即跳入水中施救,随后,孩子的母亲王女士也跳入了水中。因为上游泄洪,水流非常湍急,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水中挣扎了一会之后抓住了女儿的腿,然后两人被冲到一个石头旁,卡在石头之间,但是王帅却被水流往下游方向冲去。

  爬上石头后,王女士赶紧开始呼救。当时,水流宽度有30多米,巨大的水流随时都有吞没母女俩的可能,闻声而来的游客们一边让母女等待救援,一边去下游搜救落水的王帅。

  随后,泾阳县公安局王桥派出所、治安大队以及应急管理局救援人员先后赶到现场,此时河水水位已有了明显下降,十多分钟后,母女俩被消防人员成功救至岸边。两个多小时后,王帅终于在下游被找到,遗憾的是,他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据王女士回忆,当时王帅的妻子“一直在发呆。”

  

   救援现场。南阳村村委会供图

  生于苦难却乐观向上

  礼泉县昭陵社区南阳村村主任张胜利告诉记者,13岁时失去父亲的王帅经历过很多苦难,却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他话不多,但是遇到需要帮忙的情况,总是乐于伸手。

  2004年秋天,升入高二的王帅面对难以为继的家庭困顿,决定辍学,把读书的机会让给弟弟。自己去了西安一家建筑工地做保安。建筑工地里,夜晚既要熬夜值班又要干收料等杂活,但他毫无怨言,默默地咬着牙坚持干下去。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实干苦干,任劳任怨的行为被项目经理发现了,调他去指挥塔吊,不久又让他学习开塔吊,虚心上进的王帅很快就成了一名熟练掌握开塔吊技术的合格人才。几年后,他又被提拔为安全负责人。由于突出表现,王帅两次被陕西清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评为模范和标兵,受到多次嘉奖。

  除了工作中的认真上进,王帅更是经常在危难中帮助同事。一次,48岁的工友老高半夜发烧,浑身烧的发烫,大冬天一身身直出汗,同宿舍的王帅发现了,二话没说就背起高师傅往外跑,由于工地地处城市边缘,半夜三更没有出租车,王帅和工友小杨轮换着背,一直背到了五六里地外才打上了出租车,将高师傅送到了医院,高师傅的急性肺炎得到了及时医治。医生说多亏送的及时不然耽误到天明,高师傅的生命就有危险了。

  “王大哥是我一辈子的恩人”

  如今,王帅的妻子还不能接受王帅突然离去的事实,仍旧处于崩溃状态。7月14日,王女士来到王帅家中,因为家属情绪还不稳定,王女士并没有见到家属,只留下了自己的一份谢意。她说:“王大哥是我和我女儿一辈子的恩人,以后只要我有条件,就会把他的两个儿子当成自己的儿子,他家遇到困难我们也会尽到最大的努力去帮助。”

  目前,南阳村也第一时间为王帅申请“见义勇为”的荣誉,同时也将把王帅家纳入低保户,为这个失去了“顶梁柱”的家庭最大限度减轻生活负担。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