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爱心支教行 助力科学梦”暑期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06 08: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6日电(白玉清 记者 任洁)近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爱满获嘉”教育关爱实践队走进河南省获嘉县大新庄乡小呈小学,开展以“爱心支教行 助力科学梦”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帮助孩子们走近科学,发现科学。

  队员向孩子们讲解沸腾球原理。白玉清 摄

  奇妙的酸碱反应、瓶子吞蛋、高锰酸钾遇到双氧水的“火山爆发”…… 科学实验课上,实践队队员带领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科学器材,通过动手实践和互动沟通,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自然、等领域知识的好奇心。

  “乡村儿童的科普教育与创造能力的培育,是国家面向新时代人才培养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爱满获嘉”教育关爱实践队队长说,希望通过这些有趣、简单的科学实验,激起孩子们对科学的向往,帮助孩子们学会观察生活,并从中萌发创意,用科学的思维和方法进行创新。

  队员教孩子们剪纸。白玉清 摄

  此外,实践队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纸课。课上,队员们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剪纸艺术技巧和欣赏方式,孩子门共同合作,剪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窗花。授课队员表示,剪纸是集观赏性、装饰性和应用广泛性于一体的精美手工工艺,极具收藏和实用价值,同时也是展示中国文化的载体。开设剪纸课程,希望能够培养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继承与发扬中华文化。

  不私自在河边、水库边、水沟边、池塘边玩耍追赶;不购食来路不明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不在居室内随便玩火,更不能在居室内燃放爆竹……为提高孩子们的应急自救能力,队员们还从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帮助孩子们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