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无人车售卖平台亮相西安 呆萌可爱引市民围观

发稿时间:2019-08-09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9日电(记者 闫坤 通讯员 高敏)8月8日下午,在西安航天基地航都绿洲小区,造型呆萌可爱、科技范十足的无人车售卖平台首次投放试运营。

  

  无人车售卖平台亮相西安航天基地航都绿洲小区。 高敏 供图

  无人车售卖平台一亮相,就吸引了过往居民的目光,大家对眼前这个新鲜事物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好奇,纷纷驻足了解体验。“真是太方便了,招手即停!”一位大爷一边体验无人车售卖平台自助购物,一边兴奋地感叹着高科技带来的便利。

  “‘新石器无人车’主要应用于零售、安防、快递、运输等。本次投放社区主要是零售,后期会在零售的基础上增加安防以及信息公告等功能,无人车平台会根据不同应用场景的具体需求,加载完善多种功能。我们计划截止8月底前,在西安航天基地小区、公园陆续投放数十辆无人车。”“新石器无人车”副总裁凌炎介绍道。

  

   小区居民体验自助购物。 高敏 供图

  据了解,在今年5月举行的丝博会期间,“新石器无人车”就作为重点项目与西安航天基地签约,建立“新石器无人车”西安研发暨运营中心,逐步把无人车研发重心转移至西安,并在西安航天基地建立全球首个商业化无人车队,打造自动驾驶产业集群,形成特色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