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5金2银3铜 成都消防百米障碍赛满载而归

发稿时间:2019-08-13 17: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13日电(廖竹君 刘梦岩 记者 李岗)在13日举行的世警会消防百米障碍赛上,成都消防员尽显烈火英雄本色,拿下了5金2银3铜的骄人成绩。在18+组别的个人和团体赛中,更是包揽所有奖牌。

  成都消防取得大满贯。成都消防供图

  闫春江是18+组别个人赛的金牌得主,25岁的他在龙泉消防大队任职。记者了解到,闫春江在这次世警会中报名参加了许多项目的比赛,百米障碍赛的金牌是他在本次世警会的比赛中取得的首金。为了本次大赛闫春江做了充足的准备,在近4个月的集训时间中,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训练。

  对于自己拿下的这枚金牌闫春江表示:“世警会首次在亚洲举行,又刚好在中国成都,能参加这次比赛我很荣幸,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奖牌。最后希望我国消防事业的发展能够越来越好。”

  个人赛18+组金牌得主闫春江。成都消防供图

  由成都消防员组成的“老鹰队”拿下了18+组的团体金牌。记者了解到,“老鹰队”共有四名成员,他们分别是22岁的陈伟和陈作、23岁的孙志凯以及25岁的杨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深知团体配合的不易,所以每天早上六点半准时起床开始训练,直到晚上九点结束,就这样日复一日,不断反复的进行着。

  除了常规训练之外四个人还经常聚在一起讨教经验,指出对方的不足及时改正,可以说他们既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又是亲如家人的兄弟。也正因如此,四人才有了勇往直前的胆气和信心,最终以4分34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

  消防员携两卷水带跑过独木桥。成都消防供图

  据悉,百米障碍赛作为本届世警会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增项目,是成都组委会筹备人员经过反复斟酌后,为突出项目可操作性和创新性而申请的。

  消防员障碍赛道共一百米,要求参赛者身着灭火服上衣和头盔,越过障碍并完成一系列与灭火救援相关的任务。首先,参赛队员需携带开关直流水枪,将两卷水带卷好后放到起点放置线内,再绕过障碍物后再提起两盘卷紧的水带向前通过独木桥,然后甩开水带迅速连接水带,最后再连接携带的开关直流水枪冲过终点,用时少者获胜。

  百米障碍赛主要考验消防员的短距离爆发力、对水枪和水带的操作能力,以及在过独木桥等特殊情况下的平衡力。在考验消防员基础操作的同时,也注重其灵活性和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