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郑举行

发稿时间:2019-08-16 1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16电(白玉清 记者 任洁)8月16日,“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十五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郑州举行。

  “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十五期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白玉清 摄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雷,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河南中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晓,“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十二至十五期学生等近160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雷,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河南中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晓,分别为今年资助的120名虹剑学子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现场发放共计60万元。同时为“虹剑学友会”五个分会颁发“爱心接力奖”。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致辞。白玉清 摄

  武皓对“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受助学子能够树立长远目标,坦然面对成长,练就过硬本领,怀揣良善之心,付诸感恩之行,成为公益慈善的传承者,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拥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据了解,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和原平顶山市虹剑煤化有限公司,于2005年联合设立了“希望工程虹剑大学生助学基金”,同时组建了“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帮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大学生克服困难,接受高等教育,实现人生梦想,目前已是第十五届。

  与会领导为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白玉清 摄

  李红晓表示,十五年来,基金会和学友会始终秉承“爱心、传承和希望”的宗旨,坚持“思想上引领,生活上帮助”的原则,已向希望工程捐赠1000多万元,累计资助大学生516名。其中,前十一期资助的395名优秀大学生已顺利毕业,分别实现就业或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实现就业和考取研究生的比率为100%,充分展现了虹剑学子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虹剑学子能够加入到“爱心接力”的队伍中,让爱的火炬照亮更多人前行的道路。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都曾扼住命运的咽喉,向理想中的未来奋勇搏击。”代表虹剑学友会第十五期学子发言的刘宗皓今年考入了华中科技大学,如今与爷爷相依为命,他说,“命运夺走了我身边的一位至亲,却也让我得到了来自其他亲人、老师、社会爱心团体、共青团等的鼓励与关心,让我在艰苦的生活中仍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将来一定尽自己所能把爱心代代传的精神进行实践和传承,回报社会。”

  “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十五期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白玉清 摄

  据悉,“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4年启动实施以来,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品牌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已累计筹资超过2.43亿元,资助优秀大学生近7.4万名,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目前,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期待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共同资助寒门学子实现人生梦想。爱心捐助热线:0371-65902382。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