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相约四川乐山两大国际旅游盛会 投资项目签约预破千亿

发稿时间:2019-08-17 0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17日电(张徐 记者 叶心怡)8月16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5日至9月9日在乐山同期召开。届时,海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文旅产业集团和行业代表企业参会,共谋文旅合作之路。

  乐山大佛。乐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铭介绍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时说:“旅游投资大会从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创造了全国文旅投资合作的新模式、新经验,受到广泛关注和青睐,已成为国际性文旅项目发布和企业投融资对接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力推动了四川文旅投资增长和文旅产业发展。”

  峨眉金顶。乐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本届旅游投资大会将组织举办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重大投资项目集体签约仪式。项目集体签约仪式将组织恒大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都江堰灵岩山国际禅文化旅游区等70余个文旅融合重大项目签约,签约金额预计突破1000亿。

  峨边山美景。乐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彤介绍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时说:“本届旅博会重点突出“大会、大赛、展示、交易、活动”五大板块,推出开幕式、峨眉高峰论坛、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信息发布会等十大主体活动及二十余项文旅系列配套活动,实现馆内馆外、线上线下立体推进。”

  夜游三江。乐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旅博会对参展企业更具吸引力,据了解,3.5万平方米的展位面积已全部被抢购。全球精品旅游展区、中国特色旅游展区、四川文化旅游展区等8大展区(馆)已确认有包括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摩洛哥、埃及等58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展商参展。

  近年来乐山把文化旅游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文旅经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数据显示,去年乐山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57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900亿元,旅游经济总量多年稳居全省第二。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