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以党建为引领 凝聚改革向心力

发稿时间:2019-08-17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8月17日电(曾靓 刘海锋)8月15日,当第一缕晨曦播洒在赣州经开区这片承载红土地工业梦想的沃土上,分散于高楼林立间的几十个农贸市场开始了一天的喧嚣忙碌。清晨6时,党员刘经禄来到位于赣州经开区金邮路南侧的宝塔农贸市场,对一楼水产海鲜区的排水情况进行例行巡检。

  据悉,刘经禄是赣州开发区建控集团下属子公司国资管理公司一名市场管理员。他所在的公司,正是宝塔农贸市场的运营管理方。农贸市场于2019年6月1日启用,总投资6000多万元,项目同样由建控集团承建。

  不只是宝塔农贸市场,2018年以来,赣州开发区建控集团先后参与新建、改造阳光、田心等6个农贸市场及赣州经开区第一座市民公园--金凤梅园,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凝聚党建改革“向心力”

  作为一家拥有建筑全产业链的地方国有企业,遍地开花的项目工地存在人员分散、流动频繁,党员教育活动开展不便等问题,让党建工作面临巨大考验。

  对这些难点、痛点,集团自我革新的脚步从未停歇。在对现有结构、资产重组后,集团探索“党建+市场化改革”模式,提高市场化运营水平,全面抢占建筑行业全产业链配套市场份额。

  目前,“梧桐树”标准厂房项目中的华昌科技园项目11栋标准厂房全部封顶,现有4家企业签约并计划入驻,签约面积13万平方米。今年,集团工程施工类子公司成功中标上犹县南湖旅游区基础设施钓鱼基地市政工程项目,助力集团向“产业化”“实体化”转型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巧绘党建民生“同心圆”

  8月初,赣州经开区蟠龙镇田心农贸市场、杨坑农贸市场对外开业,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买菜。市场可辐射周边5000多户居民,满足周边数万居民的生活需求。

  两个农贸市场项目的投入使用,得益于集团积极创新“党建+服务民生”模式,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倾力打造一批精品农贸市场、开放性公园项目。

  为服务项目建设奠定坚强组织保障,集团还以西城公司党支部作为试点,与凤岗之星项目组建联合党支部,实现共建共创、资源共享。同时,注重培育和建设区级以及集团党建示范点,组织党员不断学习、实践、反思,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让“党建+服务民生”模式真正结出累累硕果。

  筑强党建扶贫“主心骨”

  近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带队,走进扶贫点蟠龙镇桃芫村开展以“为脱贫做贡献、为发展当先锋”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这已是集团本月第三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去年以来,该集团按照“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的思路,抽调骨干力量组成驻村工作队,深入桃芫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很快,在驻村工作队的对接协调下,通过标准厂房与村预留地置换,桃芫村每月村集体经济实现18万元创收。此外,推行“党员爱心岗”制度,鼓励和引导党员认领扶贫点工作任务,如今各项帮扶措施成效明显。

  据悉,2018年,集团资产实现较快增长,总资产达到547.34亿元、净资产达248.4亿元,全年完成融资协议金额69.8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67.58亿元,实现了市场化改革、项目建设和资产经营等各项工作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